MES系统内部运行逻辑

发布时间 : 2018-11-27     来源 :

  对于一套MES系统,我们不仅要看到它表面上有哪些功能,更重要的是要看到MES系统的内部运行逻辑,就像是一部车子,一般我们只关注怎么开就行了,至于车子内部发动机是如何运作的,刹车系统是如何协调的,如何检修保养等,一般不是非常关注,只要有问题,到专业4S店搞定,但是如果我们是做系统实施的或者是系统维护的,你就必须搞清楚系统内部的逻辑是如何运行的,数据在不同的工序是如何采集过来的,一旦出现问题,你就能找到问题的根源在哪里,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这里举例说明某MES系统是的内部运行逻辑,简单划了一下。

  1、某工序点位是通过客户端系统扫描条码进行操作的。这种属于手工操作获取数据,如投料、IPQC不良数据等;

  2、某工序机台设备通过PLC自动识别条形码读取过站信息。TGS服务器定时抓取数据经处理后自动进DB;

  3、某工序测试设备通过机台测试程序采集的数据自动转入DB。进入DB的数据后,前端客户端程序通过AP(相当于中间层)调取DB(数据库)数据,直接进行统计分析。IE浏览器经过数据仓库ETL数据,直接呈现数据分析图表等等。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