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如何提高工业生产力?

发布时间 : 2018-06-11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制造执行系统(MES)管理,监控和同步执行涉及将原材料转化为中间产品和/或成品的实时物理过程。他们协调工作订单的执行与生产调度和企业级系统。MES应用程序还提供过程性能反馈,并在需要时支持组件和材料级别的可追溯性,族谱和与过程历史的集成。

  生产管理提供了敏捷的信息流动,提高了整个生产链的可追溯性和效率。

  正确的生产线上正确的原材料在正确的时间?原材料从哪里来?订单是否已交付给客户?该产品是否存在工厂缺陷,并且在此过程中引入了哪个点?制造执行系统提供了用于生产监控和管理以及开发制造过程并使其统一和高效的工具。随着交货时间的缩短和批量的缩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的是信息在生产链中无缝传递,生产链各个部分的可靠信息和实体的功能可供各方使用。必须实时监控生产,并且必须能够对生产链中的变化做出快速反应。

  传统的ERP解决方案并不总能跟上这种情况,因此有必要设计一种能够满足生产条件的转向系统,并针对生产的特殊需求。

  高效的制造执行系统(MES)将生产管理和数据收集无缝地与公司的其他数据系统相结合。在系统的帮助下,您可以管理生产的操作功能,处理生产数据的数据收集过程,创建和维护生产物料流的批次追踪和追溯链,并在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和工业自动化系统。

  一、制造执行系统功能

  1.提高运行的连续性和可靠性

  该系统将验证遵循商定的运营模式,从而实现运营连续性和统一质量。也遵循法律要求。

  2.增加透明度和信息,并进一步激励

  在MES系统的帮助下,员工可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工作,以及他们的工作与整个运作的关系。

  3.易于使用并保证工作顺利

  信息系统必须适应生产环境中适合的终端设备。

  二、借助高效的MES系统,您可以:

  提高工作效率,工艺和生产能力

  通过优化生产结构来实现明显的成本节约

  培养操作的质量和灵活性

  减少材料和产品浪费以及质量缺陷

  提高材料的可追溯性和交付链的透明度

  检测并管理生产中的任何中断

  根据信息而不是猜测来管理运营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