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MES系统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7个因素

发布时间 : 2019-04-16     来源 :

  制造执行系统MES使供应链网络和制造能够保持同步,扩展和适应需求波动。MES实施为车间提供更高的准确性,控制,规模和速度,并且是任何制造商可以拥有的强大的增长催化剂之一。

  选择合适的MES解决方案可以提高产品质量,按时交付并使具挑战性的新产品成功推出。对MES决策的妥协导致制造业绩平平,质量差和客户流失。在今天超透明的世界中,在社交网络上迅速做出反应,没有人能够对制造业中的任何事情保持平庸。

选择MES系统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7个因素

  在选择能够促进增长的MES系统时,需要考虑以下七个因素:

  1.您在特定制造领域的领域专业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并坚持与现场客户交谈。当涉及到任何给定的MES提供商的系统能够满足您特定制造领域的独特,复杂需求时,无法替代经验。超越充满徽标的ppt幻灯片,并满足依赖MES的公司为今天的业务提供动力。访问您所在地区的制造商,运行您感兴趣的MES系统,然后走到生产车间,了解系统的运行情况。

  2.MES供应商在了解新的,新兴的数字商业模式的情况方面存在差异,选择一个具有良好记录并使其成功的商业模式。通过访问许多在其车间运行MES系统的制造商获得的一个经验教训是,智能互联产品需要完全不同的MES系列选项和应用程序定制。请务必了解您正在评估的任何MES系统的灵活性,以支持智能,互联产品生产。

  3.分析和BI系列应用程序,可以快速创建新的产品和服务分类,同时具有足够的灵活性,可提供新的指标和KPI。MES供应商在过去看了一下分析和BI作为一种事后,集成到常用的3 次方报告的应用程序。寻找拥有分析和BI应用程序的MES供应商,这些应用程序可以扩展到大量数据制造和支持物联网的机器和产品。具有前瞻性思维的MES供应商正在为Hadoop,MapReduce和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提供支持,以便从大量数据集中获得更多的洞察力。

  4.广泛的数据管理选项,可以实时为分析和BI应用程序提供数据,实现高级报告和预测分析。过去,MES系统迫使制造商采用预先定义的严格数据分类法,这使得对复杂新产品的支持成为一项挑战。寻找一个MES供应商谁能够提供在平台级,包括集成的API,使传统和3个数据管理支持RD党的数据库支持。所有这些产品领域都必须在您公司感兴趣的MES供应商的产品和服务路线图上。

  5.经过验证的集成技术堆栈和策略,允许每个制造商在传统供应链,ERP和CRM系统中扩展生产。云集成技术需要成为任何MES供应商集成技术堆栈的一部分,因为新的数字业务模型需要新的供应商,分销渠道和合作伙伴以及服务提供商。寻找提供技术堆栈的MES供应商,以帮助制造商提供智能互联产品或下一代支持物联网的设备。随着服务和软件收入对制造商变得越来越重要,拥有支持MES系统的可靠技术堆栈是必不可少的。

  6.提供产品组件可追溯性,系谱以及与过程历史的集成,符合法规要求。任何有效的MES都能够提供跟踪和追踪功能,专门为食品和饮料,制药和生命科学产品设计的产品具有政府合规要求所定义的先进的跟踪和可追溯性以及产品谱系支持。要求查看跟踪和可追溯性,产品谱系和过程历史的演示,以了解给定MES的应用程序设计与您公司的特定需求的匹配程度。

  7.今天可用的任何MES都需要与同一数据库平台中的供应链管理(SCM),企业资源规划(ERP)和客户关系管理(CRM)集成,以实现更快的收入增长。当MES系统与核心应用程序共享相同的数据库时,它依赖于; 制造商可以获得基于生命周期的360度产品配置视图。主导其所服务的制造市场的按订单生产,按订单配置和按订单设计的部门的制造商正在结合PLM,ERP,CRM和MES,以便在产品配置进展时获得完美的视图从设计到第一次客户交付。主导制造业市场的任何部门的关键是能够在竞争对手之前快速灵活地提供定制产品配置。

  选择好的MES可以为制造商提供他们在日常竞争市场中脱颖而出并获得更高所需的数据和见解。效率科技作为智能制造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对MES系统项目的实施有丰富经验积累。针对目前制造企业在MES系统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我们有较为成熟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研发团队。另外,我们一直坚持从企业的战略驱动因素着手,结合企业目前的现状,来确定企业智能制造的战略,从而设计详细的MES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