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和其他系统收集的三种方式

发布时间 : 2020-08-18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MES介绍  MES功能模块 云mes MES总体架构  MES业务蓝图  MES优势  MES投资效益  MES实施步骤  MES厂商  MES价格  MES解决方案  mes与erp  mes案例  mes选型

  现在,许多公司开始引入MES系统。为了提高其生产效率,生产质量并确保其盈利能力,MES系统已成为关键系统,但在引入后需要进行安装。

  如今,公司不仅拥有MES系统,而且还拥有其他生产管理系统,例如ERP系统,这时,他们需要与其他系统接口,并与ERP(例如研发,销售和供应链)接口以及我们的整个管理系统,都是需要对接安装的。

  连接并安装MES系统和erp后,它们可用于同步数据,传输数据和管理数据,随着时间的积累,大数据的应用可以帮助公司做出更好的决策并更好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发现问题。 因此,每个MES公司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企业特征,企业规模,管理水平和所属行业的特征制定总体计划并逐步实施。

  连接MES系统和其他系统设备进行收集的主要方式有三种,即数据系统直接与网络通信,通过工业网关的收集和通过远程IO的收集。

  直接联网通信

  直接联网是索引控制系统的通信网络端口,它不会增加硬件,它直接连接到车间局域网,并与MES系统生产设备的数据收集服务器以及服务器上的软件通信显示,数据和分析数据进行通信。通常,可以启动和关闭机器,运行,暂停,获取警报状态并记录警报信息。

  高端CNC系统具有自己的以太网端口,用于数据通信。通过不同的数据传输协议,可以实现对数控机床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FANUK0i31i18i系列数控系统在操作面板背面配有网络端口,可以通过FANU的FOCAS协议直接通讯。

  工业网关采集

  对于没有以太网通讯接口或以太网通讯的CNC系统,可以通过工业以太网连接CNC机器的PLC控制器,以实现生产设备数据的收集,并获得设备的启动信息,停机,运行,中止和报警状态 实时。

  工业通信网关可以在各种网络协议之间进行消息转换,即将车间内的各种PLC通信协议转换为标准协议,并通过网络实现对现场PLC设备信息的实时采集,数据采集服务器使用协议。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