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需要MES的5个理由

发布时间 : 2019-04-15     来源 :

  十多年来,我一直关注许多公司实施制造执行系统(MES)。我的参与范围包括分析要求和潜在的投资回报,定义规范,培训操作员如何使用系统。

  在许多这些MES项目中,其中一个触发因素是安装新的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或替换现有的系统。因此,很自然地想知道每个ERP是否真的需要MES系统。根据我的经验,答案绝对是肯定的。

  我认为每个ERP必须得到MES支持的原因很多,但我会关注我认为的主要原因:

  ERP的目的不是要达到小号Floor 。即使具有与ERP中的生产执行相关的所有功能,也没有每个周期生产一件工件的机器可能会与ERP通信它完成了循环。车间生产系统和ERP系统以“实时”的不同解释运行 - 一种典型的业务战略管理,另一种与流程的准时执行相关联。系统必须通信并作为一个无缝整体允许制造业满足客户,监管机构,供应商甚至内部员工的动态需求。

  生产变化的速度提高了10倍。在ERP级别管理的任何战略或市场变化都会在生产水平上产生大约10倍的变化。因此,必须专门设计和实施生产管理系统,以管理其为生产创建的变更数量和速度。

  使用ERP的人与生产中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具有不同需求的不同运营商不仅需要不同的信息,还需要以不同方式呈现的信息。经典的ERP界面倾向于为执行基于决策的分析的用户组织信息。在生产中,因为一切都发生得更快,所以必须打包信息以允许快速(如果不是立即)决策。通常没有必要分析最近过去的静态数据,而是获得有关当前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信息,也许还有与所涉信息相关的演变趋势的信息。不同类型的信息以及消费它的人需要使用多种系统。

  供应链需要整合到战略或商业层面之外。在现代经济情景中,竞争不再发生在A公司和B公司之间,而是发生在供应链A和供应链B之间。这意味着应该在整个供应链中追求效率,这是单一整合所不能实现的。战略或商业层面的数据。信息集成只能通过从车间开始不断对齐链中每个链路的所有级别来完成。只有持续有效地交换及时准确的信息,供应链才能在市场上有效地运作。

  ERP知道“为什么”,而MES知道“如何”。前者主要支持战略决策,而第二支持战略决策。谁知道如何使事物始终适用于那些知道原因的人,但谁知道为什么必须依赖那些知道如何将他们的决定变为现实的人。这是实现任何想法所必需的共生关系。

  这只是ERP需要MES的五个简短原因。根据我的个人经验,如果得到同时采用MES或制造运营管理(MOM)的支持,我将不断确认如何采用ERP更加成功。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