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实施中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 2018-06-07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大量的应用实例表明,MES工程实施是MES应用取得成功的重要方面。然而,要使MES系统真正运行在企业中,而不仅仅运行在计算机上,就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系统工程实施方法。与MES应用实施联系密切的关键因素包括:观念、管理、组织、数据、技术、服务等方面。其中,正确认识MES的作用十分重要,既不能对MES寄过高的期望,也不能认为MES应用实施只是信息系统工作和交钥匙工程。MES应用实施过程实际上是企业的重组优化和管理现代化的过程。

  通过调查分析和借鉴他人经验,总结了在企业应用MES的主要注意事项:

  1.企业领导重视和支持

  2.结合厂情,明确目标,正确策略,合理计划

  3.改革旧的企业组织结构与管理模式

  4.组织落实,政策落实,队伍稳定

  5.明确各方面人员的职责与MES办法,各部门的参与和合作

  6.数据准备与编码标准化工作

  7.加强人员培训,深入宣传MES管理模式

  8.选准软件和厂商,消化吸收,二次开发

  9.资金落实

  总结

  MES对中国制造业信息化非常重要。现在MES已经进入中期发展阶段,给了我们更大的选择空间,但是我们也得关注MES新的一系列趋势,做出相应的对策和反映,并且建立软件商、咨询商、用户的共同发展的生态环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提升MES产业竞争力,企业才能明明白白的实施好、用好MES,使MES取得预期的效果。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