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制造执行系统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 : 2018-05-25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MES制造执行系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复杂、庞大而多变的应用程序,可以控制公司的制造命脉。

  MES软件有什么作用?

  MES允许公司跟踪和监控其工厂制造过程的各个方面,从成分测量到产品输出到生产报告,同时将它们捆绑在一起,以便详细分析每个过程。MES软件可以与其他报告系统捆绑在一起,包括企业资源规划(ERP)和业务流程管理(BPM)应用程序,从而使公司能够深入了解其生产能力。

  MES软件能适合每一个制造商吗?

  MES软件非常复杂且多种多样,必须针对特定制造情况进行定制配置。一家电子制造商的MES软件包与罐装食品加工厂的不同,应用程序必须根据需求和供应商,通过附加软件,自定义代码和分层应用程序为工厂内部所需的特定制造步骤构建和定制。

  使用MES的主要好处是什么?

  通过监控制造周期中的每一步,从原材料的跟踪和交付到产品的整个过程直至包装,都可以直接看到成本节省。公司可以测量每个流程,找到新的方法来引入流程改进,从而在制造过程中节省时间,金钱和原材料,并进行详细分析以提高生产力。

  如何找到合适的MES软件供应商?

  首先与行业分析师交谈,以获取他们的观点并尽可能多地阅读MES供应商,特别是查看他们的客户名单。找到与制造业务类似的MES供应商,并致电他们了解他们带来的MES产品以及他们选择的供应商的真实实施体验。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和庞大的应用程序,可以控制公司的命脉,所以如果您有任何疑问和疑虑,请尽早提出并在做出任何购买决定之前得到答案。一些MES供应商特定于某些行业,因此如果他们已经对制造需求有重要见解,那么一定要寻求那些出价和信息。

  在实施MES之前要注意什么?

  知道你需要什么,了解自己的实际需求,了解生产硬件和设备,以确保它可以由潜在的MES供应商的产品进行监控和控制。在与供应商签署合同之前,了解供应商对正常运行时间、生产需求、技术支持、培训和其他所有可能的细节的责任。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