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厂MES系统体系框架

发布时间 : 2018-02-27     来源 :

  制造执行系统MES是智能工厂不可缺少的部分,是实现工厂信息通信和通融的关键,起到中间的桥梁作用,在虚拟制造过程中,MES采集实际工业现场的生产数据,为其提供建模依据,在实际制造中,MES实时监控并调整生产过程,进而使得智能工厂体现出自适应、自由化等智能化特征。

  智能工厂MES系统以OPC UA接口技术实现对各信息孤岛的全面集成,实现企业信息化建设。为了达到生产时间尽可能短、产品质量尽可能高、生产成本尽可能少、能源消耗尽可能小、生产以及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尽可能好,利用生产过程产生的数据进行不断仿真优化,预测生产异常提前改善防范未然,从而实现智能制造精益生产。

  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特征的中国制造2025,其本质就是基于模块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能工厂,通过互联网技术、传感技术、无线射频等先进信息技术,实现工厂生产物料与设备、设备与设备以及设备与人的智能互联,达到实时监控和反映工厂现状,服务大规模定制生产,更好的服务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用户通过可视化订购平台定制颜色、款式、功能和型号等的个性化产品属性,第一时间订购单被智能工厂接受。智能工厂的制造执行系统MES对用户订单进行排程,分解订单并将生产工单号等生产信息自动传递给各个生产线工序,再按照生成的生产BOM表将所需的物料信息发送给各个物流模块,进行物料配送,生产前的准备工作完成。MES为核心集成ERP等模块,保证了用户交互定制。深圳效率科技MES系统研发平台根据用户需求开发和设计相应的产品,在虚拟空间研发和设计个性化需求,及时与用户交互,以便达到设计方 案满足用户需求。虚拟完成后,用户的订单制造流程被自动生成,每个产品都知道自己的工艺流程,需要什么物料,什么时候到哪条线上,哪些人哪些设备参与制造。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