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MES系统分析及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 : 2019-12-31     来源 :

  MES系统面向生产管理人员,满足生产排程和排程的要求,了解整体生产信息,支持在线生产信息广播,提供厂内精益物料管理、物料抽运、生产质量控制,生产调度与跟踪系统建立在线顺序,并送至车间控制PLC负责实施。

制造业MES系统分析及解决方案

  MES生成系统内订单范围内的计划,所以MES不需要关心,生产方式引起的订单插入是电子商务系统中需要解决的问题。MES分解每日生产计划。根据规定,根据生产线的生产情况,实时计算一周内各车间、各工位的计划产量。当然,MES会将相关问题反馈给ERP。

  这就是为什么区分不同应用程序系统的功能边界是系统成功实现的关键因素。MES系统应提供一个完整的生产管理和可视化解决方案:生产过程中材料光谱和跟踪、植物建模、资源管理、流程管理、数据收集、集成和同步、卡帕、HACCP、合规和报告规则、质量控制、SPC、报告和数据分析工具,基于运营商的角色管理、材料状态查询,实时状态监测的生产。

  通过工作订单、批次、在制品和过程状态跟踪生产质量、产量和性能,并生成报告、进一步的数据分析和ERP反馈,可以从多个生产现场收集和汇总数据,进行企业质量和绩效分析。

  适应工厂到企业的解决方案,MES系统开发并不是很多,但对柔性制造系统的逐步建立一个完整的系统,并逐步完善功能需求和MES平台所有统一的过程,保证基本满足业务功能的需求,同时逐步建立强大的MES系统主要模块: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精益物料拉动监控整个生产过程,为生产线提供指导和指导,获取生产绩效状况,为生产控制人员提供必要的信息,以便对生产过程做出决策,确保订单生产的信息流是完整的。整个面向生产的模块需要高度灵活和可配置。

  效率mes解决方案将提供多层次报告功能,实现更精益更高效的生产环境,减少损失并提高生产力。MES系统是企业信息化系统的核心,更是企业生产制造智能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