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科技,智能工厂MES解决方案服务商

发布时间 : 2017-12-22     来源 :

  毫无疑问,我们正在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自2011年“工业4.0”的概念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首次被提出,如今在德国早已不再停留于实验室,而是真正走进了工业生产,从概念走向实践。作为最早提出这个概念的国家,德国拥有世界前列的“工业4.0”网络。“工业4.0”在德国正在形成政府推动、大企业引领、中小企业跃跃欲试的格局,深刻改变着制造业生态和德国经济发展。

  看到了如此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自然也不甘落后,尤其是《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实施更是使我国制造业面临着由“制”造向“智”造的转型升级。

  工业4.0的核心是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的精髓是智能工厂。从目前的市场热度及反应来看,大家对于工业4.0的认识存在严重的重硬轻软现象,如果我们将智能工厂比作一个人,工业软件就是这个人的神经系统。其中在制造板块MES的作用尤为重要。

  然而,在我国制造业向“智能2.0”阶段迈进之时,这类MES信息化系统在新技术的飞速迭代面前已经力不从心,新的问题层出不穷,严重困扰着我国众多的制造企业。如何拨开迷雾逐步将企业的生产过程精益化管理,成为摆在国人面前最紧迫问题!

  将目光聚焦我国的制造企业,它们的管理现状可以说是十分“扎心”了。这类企业在面向车间工序层面的作业计划仍然依靠生产管理人员经验进行排产,生产计划缺乏可预知性与均衡性,生产常常处于频繁的紧急插单等“救火”或不断加班等无序状态;生产过程数据反馈主要依靠传统的人工方式收集整理,信息反馈滞后,数据质量差,无法与其他信息化系统形成统一的优化数据,对生产现场异常状况,无法进行快速响应与有效调整;生产现场可视化透明化程度低,生产计划缺乏动态适应能力。

  面对这些显而易见的问题,我们该如何解决?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了制造执行管理系统E-MES。

  效率E-MES系统是一款以生产制造过程为核心,通过10个主要功能模块的协调和管理,实现网络环境下制造资源共享,制造能力集成,制造过程协同,制造动态监控,以提高制造企业生产管理能力,从而保证生产物料定期交货、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增加盈利,提高竞争力。

  MES系统的库存管理功能就让库房对成品、在制品进行对应种类和数量上的准备,实际效果非常准确高效。整个流程都是通过条码技术进行跟踪,在流程中发生的所有事都能够采集到,保证车间的透明化。MES系统能够满足企业实现一体化的需求,达到流程精化细化的要求。MES系统通过实时监控车间设备和生产状况,标准ISO报告和图表直观反映当前或过去某段时间的加工状态,使企业对智能工厂车间设备状况和加工信息一目了然。并且及时将管控指令下发车间,实时反馈执行状态,提高车间的透明化能力。提供看板可视化管理,管理者能够及时了解现场的生产、质量情况,实现图视生产和管理,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生态化生产。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