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的商业案例

发布时间 : 2019-04-18     来源 :

  对于投资回报率,您需要能够详细估算成本和收益。这在专注于报告和分析功能实施的制造执行系统(MES)项目中尤其困难。事先,您只知道系统会给您更多的洞察力,但您不知道哪些见解。因此,很难预测价格的节省量。

  已经使用MES的公司通常无法证明MES已经带来了具体的改进。他们可以列出许多优点,但他们不确定这些是通过实施MES真正实现的。因此,简而言之,到目前为止,我们只能在很高的水平上估算MES的商业案例。我们来看看一些例子。

  大多数MES项目专注于以下一个或多个功能组:生产订单计划和调度,配方管理以及报告和分析。

  首先,从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接收订单。它们经过详细规划,然后发送到生产线。通过计算机化这一过程,组织变得更加精简。避免了不必要的等待时间,以及转录数据中的错误。

  如果公司还实施了高级计划和调度(APS)包,则可以提高效率。对于必须手动或使用Microsoft Excel进行工作的计划员来说,几乎不可能花时间比较不同的潜在计划。但是,APS可以通过快速计算所有选项来进行模拟。然后,可以选择有效的组合订单,转换时间和清洁的计划。对于因故障或高优先级订单而必须经常调整详细计划的公司而言,这非常有价值。

  如果组织实施配方管理模块,则可以自动同步主数据(例如ERP和生产使用的物料信息)。特别是在配方经常变化的公司,这会带来优势。该软件还可以自动将与产品相关的参数发送到过程控制层。在这种情况下,操作员不再需要手动输入此信息。他们可以专注于过程监控和分析,希望能够提高质量,减少浪费和提高效率。在制造公司中,一个操作员进入机器设置而另一个操作员必须验证这一点,这个过程的自动化甚至可能导致全职等效(FTE)人员减少。此外,远程控制成为可能,

  当MES项目专注于数据收集,报告和分析时,公司可以深入了解流程改进的可能性。同样,操作员通过避免数据转录来节省时间。将上下文信息添加到数据中,以便主管和工厂经理获得更多实时信息。这可能会带来改进,包括更有效地使用资产,减少浪费和缩短生产时间。此外,通过此功能,可以建立与ERP系统的自动化界面,发回有关实际情况的信息。这使得ERP系统中的信息更新,更准确。它降低了由于缺乏材料而停止生产的风险。该公司甚至可以降低安全库存水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