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实施过程中的几个难点

发布时间 : 2019-01-22     来源 :

  由于MES的行业特点,MES的实施难度较大,即使不错的产品在实施过程中开发量也会很大,因此如果没有IT工程师强大的技术支撑,成功实施MES系统是有难度的。

MES系统实施过程中的几个难点

  第一,协调关系排第一:MES系统能否成功实施,主要看多方(IT部门、生产部门、合作商)的关系是否密切,看生产、计划、工艺、设备、品质、设备供应商等等能否配合。我们也碰到IT部门与生产部门关系不好的项目,这种项目的失败概率非常大。

  第二,需求的整理:刚开始的时候范围不能过大,建议逐步推进。

  第三,IT团队中要有专业的人才,这样与生产部门才有共同语言。

  第四,IT的技术实现水平也要跟上。

  MES系统产品行业性较强,没有一款产品像SAP的ERP产品那样覆盖那么多行业,因此也造成了MES系统产品多样化,无法标准化。严格来说,MES产品能在某几个行业做到非常专业已经很不错了。由于MES的行业特点,MES的实施难度较大,即使不错的产品在实施过程中开发量也会很大,因此如果没有IT工程师强大的技术支撑,成功实施MES系统是有难度的。

  对国内做MES的公司来说,做大很难,只有做专。对我们IT人员来讲,做MES系统是很累的。对于企业内部来讲,MES系统的推行工作还是要逐步推进,一个工厂一个工厂地推进。前期范围不要搞得太大,先做出效果,再说服老板投资推广。

  效率科技作为智能制造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对MES系统项目的实施有丰富经验积累。针对目前制造企业在MES系统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我们有较为成熟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研发团队。另外,我们一直坚持从企业的战略驱动因素着手,结合企业目前的现状,来确定企业智能制造的战略,从而设计详细的MES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