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与ERP系统共享数据

发布时间 : 2018-12-06     来源 :

  ERP系统是收集做出业务决策所需的关键数据,同时大大地减少输入数据的负担。为此,我们都习惯于看到不同软件系统之间的集成,以减少数据输入的重复。非常常见的示例包括从薪资系统上载工资单条目到ERP,从电子商务站点将销售订单导入ERP,以及从ERP到CRM或行业标准销售分析应用程序共享销售数据。在制造环境中,为ERP系统供料的另一个关键机会是通过集成到制造集成系统(MES)。

  越来越多的ERP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谈论物联网(IoT),以及在不同设备和系统之间建立连接的能力。当我们向这个方向发展时,似乎一个合乎逻辑的出发点是考虑增加决策者与通常在生产设施中执行大部分工作的机器和设备之间的沟通的机会。

  下面列出了MES系统可以直接从生产设备提取并与ERP系统共享而不需要人为干预的某些类型的数据,以及酿造行业的一些示例。

  生产过程中消耗的材料数量

  示例:当谷物从筒仓流入酿造系统时,谷物的重量通过电子方式测量并传递到MES系统,然后MES系统可将其传递到ERP系统以记录生产订单中消耗的材料。

  生产过程中生产的物品数量

  示例:啤酒通过过滤器出口的眼睛从发酵罐流到明亮的罐,在那里储存直至装瓶。MES系统可以捕获啤酒量并将其传递给ERP以记录生产数量。

  示例:当机器人手臂收缩包装啤酒的托盘时,它可以向MES系统发送信号,然后MES系统将完成包装新的成品包装啤酒的传输到ERP系统。

  有关所生产物品的定性数据(批次属性); 通过/未通过质量测试的数量; 产量损失。

  示例:生产的啤酒中的酒精%。

  实施例:通过过滤从发酵中减少产量。

  这些集成点中的每一个不仅减少了将生产数据记录到ERP中所花费的时间,而且确保了输入数据的准确性,并且还允许信息以更及时的方式到达在ERP系统中工作的管理者。这些一开始的好处导致在ERP系统中工作的领导经理根据他们从MES系统获得的反馈,找到以双向方式与生产操作员和生产设备进行交互的方法。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