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与ERP系统集成的优点

发布时间 : 2018-06-22     来源 :

  虽然ERP和MES在功能上具有非常良好的互补性,但是在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它们之间未必需要相互依赖于对方而存在。在生产计划管理、质量管理和物流管理等方面,MES和ERP系统的功能可以互相延伸和对接,共同构建更为完善的现代化企业信息管理体系。当企业已经存在ERP系统时,可以将MES与ERP系统进行集成,以优化公司的信息管理,更加有力地保证商业目标的实现。

  MES与ERP系统集成的优点体现为:

  1.进一步改进现有的操作流程,实现企业管理层和车间管理层一体化标准运作,从而更加有效地缩短产品周期,提高劳动生产率。

  2.进一步改造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实现公司内部信息和数据的集中管理,从根本上减少信息和数据内部流通的时间。

  3.配合供应链管理(SCM)系统,减少供应链成本,增强对顾客需求的快速反应,优化客户服务并提高公司的整体工作效率。

  4.增加财务系统数据当日更新和管理报表即时统计的功能,实现当日结帐的目标。

  5.以实时数据为依据的生成计划更加正确及时地反映整个生产情况。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