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成功的MES部署

发布时间 : 2019-08-15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为了防止实施制造执行系统出现的问题需要前期分析和详细规划。本文讨论了如何成功部署MES的计划。

  虽然制造执行系统(MES)解决方案的部署存在挑战,但如果正确实施,它们将被证明可以提供任何信息技术系统投资的一些回报。MES解决方案与任何其他信息技术系统不同,因为它影响了业务的许多领域。如果管理得当,这种影响可能是一件好事,但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部署中的重大问题。

  与MES实施相关的许多问题是由于企业未能执行以下一项或多项操作而造成的:

  花点时间了解MES的概念以及如何在其制造过程中成功有效地利用该技术

  创建功能性MES愿景,作为成功实施项目的路线图

  证明项目并理解业务案例

  执行详细的需求分析和技术评估,以根据业务需求选择合适的MES软件。

  通常,未能识别和招募具有所需知识的适当资源是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对MES不熟悉的组织通常不仅在部署本身,而且在准备阶段更加重要。

  规划成功的MES项目

  一些人可能会感到惊讶的是,在确保成功的MES项目时,大多数关键要素甚至在项目开始之前就已经出现。第一个关键阶段发生在考虑MES解决方案时。在规划MES项目时,业务负责人首先需要回答以下重要问题:

  我是否了解MES的功能以及它们与我的业务的关系?

  我想从MES实施中得到什么?

  MES实施需要什么?

  我如何衡量成功?

  回答这些问题至关重要,因为在MES实施方面失败的原因是缺乏理解和远见。

  一旦初步考虑完成,就可以开始正式的规划过程。流程步骤如下:

  1. MES项目理由。企业必须通过开发全面的业务案例并执行实际的投资回报(ROI)分析来证明项目的合理性。通常情况下,如果业务案例和投资回报率尚未完全理解,那么期望与可以交付的内容之间存在不匹配。此阶段的另一个好处是,它要求企业深入分析其制造流程,这可能会导致发现MES工作剩余的其他潜在效率。

  2.运营概念(CONOPS)。一旦项目合理并且了解回报的位置,制造商必须花时间了解MES的概念以及如何在其制造过程中成功有效地利用该技术。通过制定CONOPS文件,制造商建立了一个愿景,即如何通过MES实施改变运营,同时制定政策并为项目决策提供框架。MES部署几乎影响到企业的每个领域,成功部署的重要方面之一是变更管理。CONOPS描绘了变化的样子。

  3.信息技术(IT)/运营技术(OT)战略。随着CONOPS的发展,制造商必须:

  定义MES系统的角色,并将实施项目和系统的所有权正确地置于其组织结构中

  定义MES集成策略及其与所有其他系统的关系

  确定长期合理化和标准化目标

  制定详细的系统用户需求规范。

  4.实施计划。一旦准备阶段的更多概念要素完成,制造商就可以制定更实用的计划。要开始规划MES实施,公司需要确定项目的整体范围。应详细说明的要素如下:

  IT要求

  纸质记录迁移

  操作员培训

  数据迁移

  外部举措

  项目限制

  标准操作程序更新。

  一旦定义了项目范围,企业就可以制定部署和验证策略并创建计划,其中应包括项目里程碑和预算估算。必须事先在MES项目中进行规划。如果采取了正确的步骤,并且在早期规划阶段付出了努力,那么将确保以后减少意外。虽然这种前期分析会产生额外的成本,但是与MES项目脱离接近上线日期相关的费用远远超过它。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