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ERP和MES制造执行系统的3个好处

发布时间 : 2019-08-01     来源 :

  制造执行系统(MES)是一种旨在帮助实时跟踪和管理制造信息的应用程序。它为车间管理人员提供了更好的车间可视性,并有助于提高质量,生产力和生产时间。尽管有这些能力,但企业资源规划(ERP)应用程序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MES解决方案,尽管大多数ERP应用程序都没有执行ERP和MES功能所需的所有功能。这就是为什么集成ERP和MES应用程序可以带来更好,更精简的制造流程的原因之一。这里有三个额外的好处需要考虑。

  改进的资源分配

  尽管ERP应用程序旨在帮助组织更有效地管理资源,但在制造方面,资源管理可能是高效制造流程与笨重且充满浪费的流程之间的差异。将ERP与MES集成不仅可以提供有关如何使用所有资源(例如人员,材料,机器)的指导,还可以帮助跟踪这些资源的实际使用情况,以便制造商可以查看历史数据以确定精益候选人制造业。这些数据还可以提供对机器运行状况的深入了解,并协助对作业和资源进行实际调度。

  供应链信息

  供应链不是单向过程。制造商使用传入材料来创建传出产品。如果材料迟到,可能会出现制造延迟,影响制造商的客户。ERP和MES的结合为材料和产品提供了更详细的供应链信息,使制造商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产品和材料在制造过程中的位置。这些信息可以反过来改善材料预测,分销和物流以及制造管道的其他方面。

  整体的业务流程观

  MES和ERP也在许多其他领域聚集在一起,包括可追溯性,机器集成和作业调度。在系统重叠的任何地方,可以组合数据以创建更广泛,更全面的制造过程视图。通过提高可视性,选择集成ERP和MES的组织发现他们可以更好地控制制造流程,从制造费用到利润增长甚至物流管理。

  MES和ERP的结合可能不是一个看起来很明显的结合。在外部,这些系统可能看起来是对立的,每个系统都以自己的方式执行自己的功能,但是当两者协同工作时,每个系统都表现得更好,更完整。因此,正如有时所说,对立面可以吸引人。当他们这样做时,结果比预期好得多。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