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生产行业MES系统需求

发布时间 : 2018-09-26     来源 :

  在轮胎生产制造行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由于其行业特殊性、生产工艺复杂性、技术发展的有限性,与其他行业相比,轮胎生产MES系统需求存在明显的行业特殊性,想要充分了解轮胎生产MES系统需求的特殊性,需要从轮胎生产过程来细细分析。

  1.复杂工艺和产品结构描述需求

  由于轮胎生产的产品结构十分复杂,使得轮胎生产工艺也很复杂性,具体表现:在轮胎生产过程的不同阶段,原材料与产品存在不同的关系,从而要采用不同的方式为来描述产品的结构,轮胎生产MES系统需要满足对生产工艺、产品结构的复杂化描述需求。

  2.不同自动化程度的数据采集需求

  由于历史和工艺的原因,轮胎企业生产过程中各个工序的自动化水平参差不齐,整个过程中既有全自动化过程控制系统,又有手工操作共存,以及不同厂商不同标准的设备共存的情形,由此,轮胎生产MES系统需要在软硬件上,实现对不同环境的现场数据采集。

  3.现场管理与数据传输需求

  轮胎生产过程中,生产设备种类繁多,现场各种强弱等级的电设备共存,设备对于电子信号干扰严重;且轮胎生产环境即复杂恶劣,空气质量和环境温度远远超过一般标准,轮胎生产MES系统需要满足对现场设备运行的稳定性管理以及可靠的信息传输。

  4.灵活的自动化生产调度需求

  目前,轮胎生产行业企业的生产调度和控制,大多还是由车间管理人员依靠生产机台的运行状态和经验来完成,而轮胎生产过程的各种信息冗杂,在传统生产管理模式下,管理层的生产计划信息与生产实时信息之间存在较大的双向滞后,从而难以实现企业资源的优配置和高效的调度,解决这一难题,是轮胎生产MES系统需求中,实行企业信息化管理组重要的一点。

  由于轮胎生产过程极为复杂,再加上生产过程众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想要通过实施MES系统,构建现代化综合集成信息化管理体系,需要深入详细分析以轮胎生产过程,挖掘轮胎生产MES系统需求,是MES系统以满足轮胎生产过程的管理要求。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