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与ERP在哪里画线?

发布时间 : 2018-07-24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这两个系统对制造过程都至关重要。在过去的几年中,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和制造执行系统(MES)之间的联系已经确立,并且这两者的整合变得比以往更容易和更有价值。混淆仍然在于决定哪些流程应该由MES或ERP进行监督。

  MES成为复杂生产过程的理想选择,具有多种变化和大量交易。ERP通常旨在支持具有业务运营信息的同质流程。

  今天,制造执行系统(MES)不是独立开发的。如果所有系统都集成在一起来实现业务目标,那么这是首选。我们已经为此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我们的MES与我们的企业资源规划(ERP)软件集成在一起,以帮助进一步操作流程。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们可以保证与其他工具(如ERP软件)集成的MES能够远远超过作为独立系统运行的MES。这种整合使工厂经理和其他相关人员能够比以前更容易地处理生产过程,并确保及时输出产品,而不会在操作过程中出现任何差异。

  根据领先标准ANSI/ISA-95所采用的定义,MES可以被看作是商业计划与物流以及操作与过程控制之间的翻译层。

  MES的设计和使用旨在提高员工的生产率和整个生产过程,以维持适当的控制系统来处理工厂车间的生产活动。它有助于减少生产时间和成本,导致以及时和低成本的方式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制造系统的功能层次结构(ANSI/ISA95标准):

  智能制造MES帮助我们提高了与ERP的可视性和集成度,并提高了我们运营的灵活性,这样做可以降低成本并为我们提供竞争优势。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