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MES与ERP集成实现工业4.0?

发布时间 : 2018-06-04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中,精益制造过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在生产车间和业务系统之间共享信息可以使制造商实现新的效率水平。随着工业物联网(IOT)通过利用工厂中的智能连接设备彻底革新制造业,通过更好的数据和流程集成可以更好地调整运营。

  由于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包含有关库存和客户需求的信息,制造执行系统(MES)如何控制构建它?整合这两个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并使组织变得更加灵活和更灵敏地定制并改变需求。此外,业务层和生产层之间的实时信息交换有助于提高整体设备效率(OEE),缩短周期时间,并为管理层提高决策制定的可视性。

  将ERP与MES集成的六种方法可以帮助减少制造:

  1.实时生产调整

  在ERP系统中记录的需求变化可以反映到生产计划中,以确保生产的产品数量与更精简和更高效制造的需求更紧密地结合。大多数车间地板机械现在都采用嵌入式传感器和控制机构。无线传感器和执行器网络(WSAN)通过物联网提供伺服和电机控制以及允许在工厂车间进行生产调整的传统计算机数字控制(CNC)方法。

  已用于帮助连接合作伙伴并将物品从跨组织边界的物流和供应链管理角度转移到货物的RFID标签也可用于工厂车间,以跟踪在制品材料,有效地分发这些材料,启用零件需求,处理JIT补货以及管理资产的可用性和利用率。当与材料流入工厂并流向客户的其他数据相结合时,RFID标签和其他跟踪机制可以为工厂操作员提供见解,使他们能够有效地处理原材料,直至成品。

  2.准确的需求预测

  低估需求意味着当客户需求达到高时耗尽产品,减少公司的收入,同时损害客户关系。库存不足或库存不足不利于短期和长期收入,因为延迟交货时间表可能会损害公司的可靠性和长期客户关系。

  高估需求意味着公司必须预先投入大量的额外库存,然后不能很快转化为利润。过剩的库存 - 无论是原材料,在制品还是成品 - 都会将业务中的现金结合起来,以便在其他地方更好地使用。由于库存通常包含25%至40%的资产,因此需求不确定性通常是库存水平的大影响因素。通过整合ERP和制造数据以获得更准确的需求预测,企业可以通过避免生产过剩来减少库存。

  3.即时交付

  即时(JIT)交付和它需要的手术精度已经存在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现在供应链与物联网的关系日益紧密,品牌有很大的使用数据的未开发机会。供应链经理可以通过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节跟踪入库和出库库存,并且这种可视性可以让品牌立即对变化做出反应。根据车间的新改进,通过加入更快的生产时间,ERP计划可以更加实际。

  无线传感器网络提供影响即时计划的数据,如正在进行的工作,零件库存等。同样,由于设备损坏或有缺陷造成的任何停机时间都可以报告给ERP系统,以便在必要时推迟交付日期。即使在运输途中,集装箱或卡车上的传感器也可以为整个供应链上的产品提供实时见解。

  4.避免仓促订单

  通过集成ERP和MES,制造商可以在库存低于设定水平之前从供应商处重新订购。通过在商定的时间提供需求来满足客户可以导致客户对公司能力的信任。

  急需订单是供应链风险的主要类型之一,因为它们会对整体绩效产生负面影响。避免紧急订单不仅可以大大限度地减少生产延误的可能性,而且还可以防止在最后一分钟订购材料并要求加急交货时产生的额外费用。

  5.无缝更改订单

  更好的系统集成支持更有效地执行变更单。客户要求的任何产品变更都需要尽快转移到生产系统,以避免延误履行订单。同样,影响生产时间和费用的新制造流程需要立即与企业系统共享,以便更新任何定价或产品交付信息。

  6.物联网等于质量

  制造执行系统(MES)通过管理和监控所有正在进行的工作,包括提供实时可视性,以及在材料和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实现可追踪性,帮助简化工厂层面的操作,促进缺陷产品的纠正措施。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可以通过物联网传感器网络实时通知业务系统,通过实时事件和计划任务触发必要的纠正措施。

  将预测性维护数据与ERP系统集成以优化工作流程调度,可帮助制造商通过动态调整生产运行,将设备不可用性的影响降低。如果检测到有缺陷的物料,它可以从库存中移除并返回给供应商。制造商可以通过消除原材料缺陷造成的废品以及降低召回风险和可能的责任问题来节省资金。

  MES系统与ERP系统的集成使制造商能够编排工单和其他资源需求。将有关整个供应链中的材料可用性的实时数据与ERP系统集成可以帮助制造商大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中断和延误。随着制造工艺变得越来越复杂,有能力追踪从设计到交付的所有相关产品数据对于大大限度提高制造效率至关重要。

  由于制造商的MES系统和ERP系统通常由不同的软件供应商构建并使用不同的语言,因此整合系统可能是一项挑战。随着用于改善生产过程的数据量的增长,组件之间的交叉沟通和交互作用增加。为了降低通信成本并提高这些系统的效率,中间件变得越来越重要。一个自动化技术数据转换并提供可视化拖放界面以编排所需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连接的无代码集成平台可大大加快并简化这些系统之间的连接。整合平台有助于确保信息的自由流通,从而实现更精简,更高效,更高效的制造。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