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足够应用于复杂的离散制造业吗?

发布时间 : 2018-03-23     来源 :

  ERP系统是制造业的重要工具,人们期望ERP能够处理车间所有操作,但是令人失望的是ERP系统在复杂的离散环境中存在局限性。ERP系统虽然重要,但不足以提供真正无缝的流程。批量生产型企业可能能够在车间中使用ERP系统,但复杂的制造企业却不适用。就其自身而言,ERP对于复杂的制造环境是不够的。传统的ERP系统对制造执行系统(MES)来说不够灵活。生产后的生产车间信息不能控制产量。

  复杂的离散制造呈现独特的生产环境

  复杂的离散制造与其他制造行业不同,因为该流程配置为订购,并按照订单进行设计,周期时间长,许多物料清单(物料清单)水平不可能很深,为6,10,30水平。由于变型和工程变更,每个产品线都略有不同。这就是为什么工程必须参与材料审查流程,处置和返工指导。

  复杂的离散制造环境需要:(1)设计完成后就等于实时验证。(2)变更,偏差和批准的可追溯性。

  随着公司越来越多地从成本削减转向增长战略,必须改进流程以适应增长,因为新产品数量不断增加,创新时间缩短。此外,配置和变体的数量正在增加,因为不断增长的客户期望,特别是定制产品,变得司空见惯。为了满足这些需求,生产率正在不断提高,并且变得越来越清晰,即流程必须超越ERP。

  成功的制造商用更少的人员(而且往往经验较少的人员)做得更多,时间更少,错误更少。成功的制造商日益受市场驱动,推动其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并在其供应网络中创造价值。他们需要在内部和供应链内更快,更灵活。而MES能够提供实时生产管理,新的制造数据。

  对于一直依靠PLM-ERP数据流来努力提高效率的复杂离散制造商来说,MES的添加简化了信息流,使制造业不再是“黑洞”,而是在整个企业中都是透明的。这种透明度实现了从供应商管理到制造到MRO的正确产品生命周期执行,同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其中包括:

  1.精益生产车间的实践可以消除无纸车间的浪费

  2.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控制质量过程和数据

  3.敏捷变更和配置流程可以大限度地减少延迟并快速响应意外事件和约束

  4.从产品工程到车间的快速变更部署,以满足不稳定市场的需求

  通过在PLM和ERP之间建立MES,制造商具有在一个系统中将工程和质量在线集成的优势。这种闭环结构连接了工程和业务系统,没有不必要的集成,并且还处理偏差和纠正措施。工程师不再需要在两个不同的系统中工作,并且ERP由MES同步。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