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执行系统(MES)的功能、优势和整合

发布时间 : 2020-07-30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MES介绍  MES功能模块 云mes MES总体架构  MES业务蓝图  MES优势  MES投资效益  MES实施步骤  MES厂商  MES价格  MES解决方案  mes与erp  mes案例  mes选型

  对于许多项目经理而言,获得有效的生产流程被认为是一项挑战。在供应链中存在各种障碍(例如瓶颈,生产过剩或生产力不足)的情况下,工厂如何克服这些障碍并提高生产效率?

  由于这个问题正在向全球的运营机构提出,因此许多项目经理开始使用制造执行系统(MES)。该系统能够有效地跟踪和监视大部分生产过程,并确保优化生产。

  制造执行系统(MES)的功能

  MES可以在制造操作的各个领域中操作,例如资源调度,订单执行和生产分析。这使生产能够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运行,并维持负责和受控的生产流程。完善,强大的制造执行系统(MES)包括对设施至关重要的功能,例如:

  数据收集 -手动或自动输入信息,可以对整个过程进行简要评估。

  劳动力管理-管理员工和设备的质量和功能,并在有利的领域使用它们。

  产品跟踪 -实时轻松地监督和管理生产过程。

  质量控制 -控制制造过程的质量,并允许生产变化和增强。

  绩效分析 -系统对整个过程进行分析,并找出生产力不足的地方。这使系统能够随着过程的循环而更靠近效率点。

  维护管理 -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计划不可避免的维护,从而实现平稳的生产流程。

  制造执行系统的实施可以通过各种调度方法(例如有限调度,队列压缩和可视调度)轻松减少浪费,增加正常运行时间并减少库存。MES对于需要提高产量的大型和小型制造运营极为有益。

  制造执行系统(MES)的好处

  制造执行系统的各种好处包括:

  减少制造周期时间

  减少在制品

  减少交货时间

  提高产品质量

  改善客户服务

  降低安装成本

  尽管制造执行系统(MES)极为有利,但仅靠其本身不足以成功地优化生产。当项目经理正在寻找进一步提高产量的方法时,许多人都发现高级计划和排程(APS)系统是可行的解决方案。

  带有制造执行系统(MES)的高级计划和计划(APS)

  先进的计划和调度软件可作为制造执行系统的扩展,可以使您的生产设施更上一层楼。通过各种优势和功能,高级计划和计划安排使您可以通过降低成本并提高运营产量来保持竞争优势。APS的各种好处包括:

  缩短交货时间

  利润提升

  减少库存

  六个月的投资回报率

  效率科技MES系统能够帮助企业实现精益化生产,解决交付问题,改善物料管理,提高物料流转率,提高质量的控制能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