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在企业各部门的权责

发布时间 : 2019-11-15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MES主要是能通过信息的传递,对从订单下达开始到产品完成的整个产品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的管理,对工厂发生的实时事件,及时作出相应的反应和报告,并用当前准确的数据对进行相应的指导和处理。通过建立制造执行系统,推进生产过程管理及生产异常处理的数字化,使生产过程及质量追溯能够进行有效管理,防止跳流程作业,以及时掌握相关生产流程信息及各项测试数据,使技术分析人员迅速找出原因进行快速的处理与改善,提升客户满意度。

MES在企业各部门的权责

  各部门对于MES权责:

  1、工程部IE:负责MES系统工艺流程基础数据建立,工艺流程维护。

  2、工程部PE:负责MES返修流程的维护及数据更新。

  3、供应链中心物控:负责MES机种生产工单的新增或导入、发布、打印、取消、暂停、完成等。

  4、生产部: 负责现场执行MES系统操作与数据输入、日常业务的处理,如条码打印、批次调整、扫描操作、不良品确认等操作。

  5、制程品质部:监控生产现场MES的执行及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异常现象、原因、对策的现场主导处理与系统数据上传监督。

  6、IT:负责MES系统的硬件及应用程序的部署、安装与架设,服务器运行稳定性的管理与维护,与MES厂商的技术对接相关应用程序部署及安装。

  7、仓储部:负责原材料分包装对应批次号的标示。

      效率科技作为工业4.0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提供商,对MES系统项目的实施有丰富行业经验。针对目前制造企业在MES系统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我们有较为成熟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研发团队。另外,我们一直坚持从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出发,结合企业目前的管理现状来确定企业智能制造的战略,助力企业实现智造转型升级。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