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工厂如何进行设备改造,实现自动化与信息化的高度集成?

发布时间 : 2019-05-14     来源 :

  老工厂如何进行设备改造,实现自动化与信息化的高度集成?

  问:智能制造很热,包括现在谈得工业互联网更是火热,谈及智造升级,可能相对企业在建设新工厂时,会全盘考虑,但毕竟要投入很大。那么对于一些企业的老工厂如果要进行升级,尤其是在老设备改造方面,要如何来实现自动化,并且与信息化进行有效集成与推进?

  答:企业的信息化战略要为发展战略服务,信息化项目是为业务需求和管理需求服务的,面对工业互联网等热门概念,企业还是要基于实际需求,找准自己的切入点,不能盲目跟风。 关于老设备如何实现自动化和信息化集成,这个话题很大,我觉得首先企业还是要进行业务流程诊断,找到影响制造流程的瓶颈工位和关键设备,针对可提效的设备,考虑自动化,针对关键数据,考虑信息集成。除了发掘设备自身的潜力,拓展一些功能,还可以借助辅助控制技术,如数据采集器,条形码,plc程控器,机械手等。单点设备的自动化和信息存储,已经不能满足数据分析需要,还是要借助像MES系统,进行全面的流程管控,才有意义。

     效率科技MES系统的设计和使用旨在提高员工的生产率和整个生产过程,以维持适当的控制系统来处理工厂车间的生产活动。它有助于减少生产时间和成本,导致以及时和低成本的方式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