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科技&顶尖电源MES系统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 : 2020-07-31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7月29日,顶尖电源MES系统项目启动大会的隆重举行,标志着顶尖电源MES系统项目正式启动。项目会议主要就MES系统项目实施计划、项目目标和项目实施范围作出详细讲解,并对项目组织架构和运作管理作出安排。此次项目启动非常顺利,将给双方后续沟通,配合协作奠定基础,共同为改善工厂的运作做出实际贡献。


  一、公司背景

  深圳市顶尖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自1999年以来就已经广泛从事铅酸电池和不间断电源的制造,2003年成立了顶尖电源,从而设计和制造合格的充电器。顶尖充电器主要应用于高中档电动轮椅,电动代步车,高尔夫球车,电动叉车,电动洗地机,高空平台等各种以电池为动力源的设备和车辆的充电。产品95%直接出口,主要市场分布于欧州,美国,韩国,台湾,少部分销售中国本地出口导向型企业.目前产品已销售到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

  二、公司存在的生产问题

  (1)来料单号信息:ERF对接程序未正式连接ERP正式环境(因SF系统与ERF对接尚未测试好),导致在MES系统目 前手动录入单号数据打印标签;

  (2)外发发料、生产发料尚未启用

  (3)生产工单信息:ERF对接程序未正式连接ERF正式环境(因SF系 统与ERP对接尚未测试好),需手动录入单号数 据打印标签;

  (4)生产尚未确定订单试产上线

  (5)其它:生产模块系统未上线,问题不明确

  三、生产需求

  仓库模块需求:

  1、实现物料来料,编译成工厂条码管理

  2、产品条码统一模式管理

  3、成品在完成生产过程品质检验后自动实现入库功能

  mes方案

  1、使用条码管理模块设定条码管理规则

  2、mes系统设定产品完工流程入库程序管控

  3、实现统一产品信息管理,客户资料跟进管理,对应产品信息管理

  品质管理模块(IQC来料检验)

  方案:按MES系统标准流程执行

  效率科技根据顶尖电源对企业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制造需求,将全线导入E-MES系统,主要通过WMS仓库管理功能生产管理功能条码管理功能品质管理功能等实现提质增效,提升企业自身市场竞争力的目标。

  mes是生产制造执行系统,目的是自动化管理,实现制造行业管理过程中自然融合,确保制造过程中的质量保证,产能保证,物料追溯等,制造过程中所有动态数据采集,庞大的数据集合形成数字化管理体系,有效提高管理执行效率,使制造过程中反应能力,控制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

  四、实施E-MES效益:

  1、确切掌握生产状况,提高交货时间,达成产销配合;

  2、正确掌握在制品数量及不良品追踪,降低在制品成本;

  3、以条形码追踪产品序号,收集完整数据,提高产品售后服务水平;

  4、及时反映品质问题,追踪品质历史,提高产品品质;

  5、大幅度减少现场手工作业,提高现场管理人员生产力;

  6、充分掌握工具、设备使用情况,制造资源做有效运用;

  7、使用mes后,生产资料可以实时传至作业人员及决策人员手中,可以精确掌握订单进行及生产状态;

  8、减少直接人工成本。实施mes,可以缩短直接人工停工待料的时间,工作顺畅,解决生产瓶颈,缩短机器设备整备时间。

  9、减少间接人工成本。上了mes之后,mes可以整合生产数据,节省大量数据收集及处理时间,并追溯产品过程,应用充裕时间分析解决问题而非应付问题,增加生产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