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S仓库管理系统主要功能介绍

发布时间 : 2018-03-28     来源 : 效率科技


  为什么需要WMS wms介绍   wms功能   wms解决方案   wms优势  入库作业流程  补货作业流程 

wms仓库管理系统功能


      一、条码打印管理


效率科技WMS仓库管理系统条码打印管理效率科技WMS仓库管理系统条码打印管理

  (1)条码来源

  外部发行:供应商按照样式和规格要求在发货时贴好标签;

  内部发行:使用系统打印模块生成唯一料卷条码;

  (2)条码打印功能

  定义标签,可自主编辑条码规则、与标签模板样式;

  在同一平台进行标签管理; 

  支持批量打印、重打、历史查询;

  打印内容:料号、日期、生产批号、数量等

  二、仓库货架标准化

仓库货架标准化

  对每个区域进行立体化标准化分区,目前贵司已做到区域划分,如33-1号位,可对其进一步条码化,作业人员需事先在系统中给各物料划分库位,当物料出入库时,系统会 自动提示物料所放库位。 目前公司划分为四大仓库:普通电子料仓、IC料仓、包材仓、成品仓

  三、数据采集终端

WMS仓库管理系统数据采集终端

  四、收料作业

WMS仓库管理系统收料作业

  (1)系统采集所有物料的原厂Label信息, 自动对接ERP采购信息,自动确认实物材料正确性;

  (2)自动打印Reel ID标签,自动将原厂Label信息与ReelID绑定;

  (3)将物料状态自动更新为IQC待验状态;

  (4)扫描REELID,快速入至库位。

  五、IQC检验

仓库管理系统IQC检验

  1、系统根据ISO抽样标准,自动生成抽样量,自动进行收退判断(无需人工对照AQL);

  2、实现与检测设备的无缝对接,自动生产《检验报告》,无需人工填写纸档报表;

  3、IQC 检验完毕后,自动将检验结果赋予材料检验属性与Reel ID绑定,系统防呆管控(未检验和检验NG的材料将不会发出去),免去人工盖IQCPASS章;

  4、记录详细检验记录,无需人工填写检验记录表,实现检验过程可追溯性;

  5、IQC实现检验数据随时查询统计,并生成图形化统计分析报表,无需人工录入统计报表;(趋势图,柱状图,饼图、柏拉图等)

  6、检验批次检验完毕,系统自动对接ERP,自动更新ERP库存状态,无需人工录入;

  六、备料

WMS仓库管理系统备料

  1、根据生产排程要求,自动下达备料任务于备料计划看板上显示,备料前臵时间可自定义。

  2、MES按生产任务自动快速生成备料单,信息包含工单、料号、用量、需求量、正反面、取货库位 (FIFO)。支持多个工单的公用料较多的物料显示于备 料单前面,并且按固定格式列印。

  3、作业人员使用PDA进行扫描取料,自动显示使用物料 的站位和所使用的料枪,并粘贴至料盘。支持对普通电子元器件最小包装发料、贵重IC等器件按工单定额配料方式。

  4、将备好的物料送至线边仓,与线边仓人员快速交接。

  七、生产退料

wms仓库管理系统生产退料

  1、PDA下选择工单号,自动生成退料清单

  2、一键解除FEEDER与物料REEL ID绑定,自动更改Reel ID状况为在“在仓退料区”,同时系统自动记录物料余量

  3、扫描REEL ID,系统对接点数机自动获取实 际剩余数量,自动更新REEL ID数量。(可选)

  4、自动汇总工单损耗明细。

  5、扫描REELID完成入库,相关数据写入ERP

  八、湿敏元件管控

WMS仓库管理系统湿敏元件管控

  1)设定湿敏元件的管控要点:包括物料过期时间、允许暴露 时间、允许存放库位、烘烤规则(烘烤温度、烘烤时长、烘烤次数等)。

  2)来料上库位时,系统会提示MSD物料需存放的正确库位。

  3)系统记录MSD物料存放的起始时间、累计时间及实际库位。

  4)湿敏元件需生产使用时,可使用PDA备料取料。

  5)系统校验MSD物料是否过期,若存放时间过期,系统将报 错提醒,并且无法取料。若存放时间未过期,湿敏元件可以取 料使用,将记录湿敏元件离开库位时间。

  6)对于超期物料,可退供应商或进行报废处理。

  7)系统校验MSD物料暴露时间是否超过,若超过暴露时间,系统将报错提醒,并且无法取料;若未超过,可正常使用。

  8)MSD物料根据自身的物料属性匹配烘烤规则进行烘烤,系统提供实时烘烤信息监控与日志记录。

  9)使用结束时,剩余元件重封装回存,停止计时,并记录处理操作次数。

  九、红胶锡膏管理

仓库管理系统红胶锡膏管理

  1)记录每一支红胶锡膏的入库时间、批次、供应商、 D/C信息、生产日期、质保期以及当前在库时间等信 息。

  2)支持红胶锡膏在库内(冰箱)的当前库存、安全库 存、盘点、报废等日常管理作业。

  3)根据系统设定的每种红胶锡膏的回温时间标准,在使用前,系统会要求先对其进行回温操作。

  4)系统会对每一支红胶锡膏的回温状态进行实时监控,采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分不同的状态,必要时给予提 醒,以免在暴露在常温下过久。

  5)当回温时间满足时,在需求领用时,系统会根据FIFO原则进行取料,同时记录取料人、取料时间、所使用工单信息。

  6)若回温时间不足,系统会提示需进行继续回温

  十、库存盘点

仓库管理系统之库存盘点

  1)可支持按客户、按库位、按物料类型等多种模式查询

  2)根据盘点单进行明细列印,包含物料、当前在库量、库位等信息

  3)仓管员可在手持PDA上查看到所盘点物料的明细清单信息

  4)仓管员使用PDA扫描物料条码,检查信息是否正确,如不正确可修正

  5)系统会记录盘点的日志情况,盘点人、盘点数量、操作类型等。

  6)盘点时存在部分系统有账目,但实物无库存,可将此部分作为盘亏处理。

  7)盘亏、盘盈所对应的盘点结果,由系统自动生成红、蓝单,并同步ERP进行库存调整、保证数据的一致性。

【转载请注明来源】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