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

来源 :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广东深圳,是一家拥有IT,汽车及新能源三大产业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旗下生产产品种类众多,在广东、北京、陕西、上海等地共建有九大生产基地,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现员工总数将近20万人。

  实施动因:

  (1)跟踪并记录关键工序中人、机、料等信息,实现对产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的追溯。

  (2)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准确了解在制品的各种信息,为管理者提供快捷准确的依据,一定程度上起到保证产品质量和提高生产效率的作用。

  (3)测试数据的采集,以及提供品质分析报告(SPC管理)。

  (4)准确了解人员绩效,掌握工单的执行状况(WIP管理)。

  (5)对仓库实行库位管理,对物品进行条码化管理,随时撑握库存和仓位的实时情况,实现物品先进先出;物品进、出仓前扫描确认,提升进出货的准确率以及客户满意度。

  (6)加强管理,减少因工程变更带来的不利因素。

  实施效果:

  (1)建立数字化条码模式,防止在生产备料、上料、换料、换线时间物料安装错误,准确率提高到100%。

  (2)实现人员、设备及产品三者之间的关联。

  (3)实时反应当前生产状况,提前预报物料缺料具体信息,减少物料在线换料的更换时间(减少近30%)。

  (4)实现对人员的绩效管理,及设备管理。

  (5)对成品,半成品生产环节进行跟踪。

  (6)提高生产线异常事件的可见度并及时反馈,提高人员作业效率(近30%)。

  (7)报表数据更准确、更详细、更及时(按照序列号可查询任意物料的所有信息 ,包括物料的编号,用量, 生产批号, 生产时间,也可以查询物料的换料记录,产品ECN更改记录 )。

  (8)满足生产管理以及品质管理的真实数据要求(更详细)。

  (9)监督工作更科学。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