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应用生产质量的传感检测特点

发布时间 : 2019-03-05     来源 :

  MES系统的复杂产品通常需要多道T序加工完成,由于各工序间存在着复杂交互效应,产品制造质量需要由多道工序共同保证。MES系统为了确保服务型制造车间生产过程的稳态运行和满足加工工件的质量要求,各种在线和离线的检测设备布置在不同工序检测节点来收集各类信息。

  MES系统质量检测方面

  在工业实践中,质量检测通常用来确保产品质量和辨识有缺陷的产品。MES系统通过选取关键质量特征参数与其理想设计参数的比较,可确保产品的加工装配质量,其目的是在产品传递至客户之前,尽可能消除潜在的不合格。

MES系统应用生产质量的传感检测特点

  MES系统状态监控方面

  在加工过程中涉及的设备、工件、人员等加工要素状态的监控是制造过程控制与可视化的一个关键问题。MES系统软件为了寻找导致产品缺陷的潜在误差源,相应的传感设备可配置在关键监控要素点实时获取工况信息,其目的是通过监控误差源以降低产品的返修率。

  目前传统的数据采集仪器已经在质量信息采集过程中应用非常普遍。近些年来,由于Amo-ID和无线IP传感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获取底层数据信息变得更快捷和准确。例如,USB网络高速摄像装置、数字化粗糙度测量仪和其他各类设备均逐步应用到现代制造过程中,进而精准获取底层数据和改善整个生产过程。MES系统零件的加工特征的关联关系涉及基准关系、演变关系等,要从这些特征中找出关键特征,用一般的方法很难有效地进行分析。这里,MES软件系统采用有向图理论,用有向图的节点描述加工工艺特征,用有向边描述加工特征之间的基准关系、演变关系。

  MES系统在构建了零件加工特征网络模型后,为找出关键特征,需要对网络拓扑结构属性进行分析。MES系统运用网络分析法等相关理论,对加工特征网络结构属性做如下界定。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零件加工过程的复杂性,在分析零件关键特征时,既要比较其度值和介数值大小,MES系统还要结合其特征节点的具体物理意义。MES这样才可以抽取出对质量过程起关键作用的加工特征,才可以进一步对影响该加工该特征的工况量进行分析,为检测仪器的配置奠定基础。

        效率科技MES系统的设计和使用旨在提高员工的生产率和整个生产过程,以维持适当的控制系统来处理工厂车间的生产活动。它有助于减少生产时间和成本,导致以及时和低成本的方式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