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和ERP集成以实现更高的产出

发布时间 : 2019-08-09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在制造业中,今天的重点是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和提高质量。对于运营经理而言,这种推动意味着更多地依赖于技术的智能使用,以确保您的操作尽可能高效地运行。您可以帮助确保大大地利用资源的一种方法是统一制造执行系统(MES)和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的功能。

  几十年来,这两个截然不同但相关的系统在大多数组织中分别发展。随着业务运营的整体观逐渐从个别部门转变为统一整体; 然而,合并这些系统的需求已经增长。

  全球供应链的复杂性,更严格的法规以及大化每项可用资产以保持竞争力的需求公司利用技术捕获和共享所有形式数据的能力。而不是孤立部门职能,整个组织的先验观点必须主导长期规划和日常决策。

  MES专注于车间,保持生产线并控制零件的制造。ERP系统主要负责管理库存,销售订单和货件。让这些系统相互通信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有两者,那就不要把它们联系在一起了。好处是关于可见性。

  虽然MES和ERP的功能总是混合和重叠,但现代实践表明将两者有意识地融合到无缝数据资源中。虽然这两个系统继续保持自己的身份和功能,但改善彼此之间的通信方式可为整个组织带来好处。

  充分利用两个系统意味着您必须将它们联合起来。一旦将它们联系在一起,您的组织就会实现每个系统无法自行提供的全新回报。

  车间的优势

  生产线是贵公司成功的关键环节。当它满负荷运行而没有很多错误和挫折时,情况就会很好。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对业务及其所有部分持乐观态度。另一方面,当线路充满问题 - 质量问题,错过期限,过度浪费 - 事情可能会在一瞬间变得黯淡。

  缺乏共享数据迫使人们在黑暗中做出决策。猜测是没有办法进行有效的制造业务。当部门成为“孤岛”时,他们往往会采取防御措施。出现一种奇怪的现象,导致人员囤积可以共享的信息。补救措施?通过从一个部门自动流向另一个部门的数据,透明组织成为可能

  防止失火生产引擎的一种方法是为其提供正确操作所需的数据。提前通知允许生产经理计划其资源的使用。当信息从前台自由流动到工厂时,决策是共享和理性的。反应性较小的“消防”和更具战略性的规划。人员可以开始专注于提高质量和增加产量,而不是几乎没有配额,因为他们必须将大部分时间花在恢复模式上。

  当需求上升时,前台通常会提前知道。在许多业务中,需要时间将关键信息传递给需要了解它的人 - 生产经理和现场人员!

  想象一下整个组织同时得到通知的场景。工厂可以提前准备增加产量,而不是在最后一刻发现并进入紧急模式。他们可以将错误和压力降低,并且仍能很好地应对挑战。

  您可能很难相信,但改变整个组织共享信息的方式可能会产生巨大影响。通过允许组织内的每个人访问驱动管理级别决策的信息,组织作为一个整体开始获得整个业务流程的所有权。隔离已成为过去,公司可以变得更健康,并开始在一个全新的领域中运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