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耕耘,打造精益MES系统

发布时间 : 2018-02-07     来源 :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智能制造正在成为全球制造业转型变革的重要方向和竞相争夺的制高点。许多制造业国家纷纷出台推动智能制造的相关战略及政策,抢占新一轮产业发展的高地,典型的如德国工业4.0。可以说,在全球范围内,一场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竞争早已拉开帷幕。

  西门子工业4.0办公室主任维根纳曾说到:我们并不期待在2030年之前完全实现工业4.0,但是,我们必须充分利用下一个五年到十年,以便作好准备。王玮提醒参会嘉宾 “要清醒认识工业4.0”,不要过度依赖设备升级,更不能让“技术和设备升级再次压制了管理思维”。他提到:“智能制造不应只是生产的自动化,而应当将优化后的管理流程和先进的生产物流运作方式相结合,在此基础上实现人机结合的自动化应用,达到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获利能力的目标。”

  作为在制造市场生活深耕多年MES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效率科技通过终端硬件进行条码信息的识别、采集和传递,为MES提供数据来源及终端管控。效率科技的产品涵盖了SMT首件检测设备等硬件、MES制造执行系统WMS仓库管理系统SMT防错料系统等,基于软硬件系统,专业化解决企业生产制造难题,致力于提供自动化生产、仓储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MES即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业生产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MES系统可以对前端的数据进行采集和管控终端的设备,MES系统在企业生产制造执行的整个过程中对产品进行追溯、跟踪和控制。

  追溯——获取产品上一环节的制程信息;

  跟踪——确认在制产品的实时位置和当前状态;

  控制——决定产品下一步的生产步骤和流程走向。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