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SMT生产上料系统软件技术特点及功能介绍

发布时间 : 2018-09-18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一、关键技术

  1.在SMT车间的整个生产过程中,上料防错系统能够满足多种业务类型的系统功能,并且要特别考虑到用户的作业习惯,大大降低用户操作的繁杂度。

  2.很多客户生产的电子产品涉及到单面板、双面板,包含多种产品的混合拼板,上料防错系统要能够支持各种复杂的产品结构,并保持与客户的业务习惯相协调。

  3.上料防错系统必须考虑如何防止作业人员的漏失,让系统能真正发挥作用,同时又尽可能的降低系统操作的复杂度,减少一线人员对系统的抵触情绪。

  二、主要特点

  利用搭载WinCE操作系统手持式PDA,系统稳定,并且移动PDA智能终端有自带扫描条码功能,能实现无线作业,方便现场作业。

  三、功能模块

  1.发料功能:在生产需要发料时,先将发料单号导进采集器,发料时,只需要扫描物料料盘上的条形码,采集器上会显示发料单号、物料编号、名称规格、应发数量、实发数量,采集数据完毕,把数据导入系统,就可以查询到相关的上料信息及生成相关的报表。

  2.上料功能:在生产线更换机种时,先将新机种的每个卡槽的物料编码信息导入数据采集器,利用采集器将每个卡槽上安装的料盘上的物料编码按顺序进行扫描,并与采集器中存储的数据进行对比,当扫描出来的物料编码与存储的数据不对时报警提示,同时不能接受输入,人工消除警报后,可继续扫描核对。

  3.换料功能:当一个卡槽上的物料用完需要更换物料时,利用采集器将该卡槽上原来安装的物料编码扫描一次,然后扫描一下新安装料盘上的物料编码与站位条码,将三次扫描的编码进行对比,当三者不符合时报警提示,同时不能接受输入,消除警报后,可继续扫描核对。

【转载请注明来源】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