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E-MES系统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 : 2018-08-31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MES制造执行系统定位于上层的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与底层的工业过程控制系统PCS之间的面向车间级的管理信息系统,它以生产制造为核心,以提高整个企业的生产经营效益为目的。

  MES作为制造执行系统,首要的就应该具有高级排产功能。在进行MES设计时,需要重点强调协同制造在MES的作用,而非仅仅是执行的问题。MES系统需要与设备进行数据交互,一般首选设备自动化程度较高、信息化基础较好的数控车间。

  由于MES系统的主要应用对象是车间的各类人员,包括车间领导、计划调度人员、现场工人及各类生产辅助人员,生产事务繁忙,计算机水平不是很高,因此,MES系统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些因素,采用直观的图形化界面,将生产中的各类抽象信息用图形化的形式展现出来,非常方便使用者学习与掌握。包括图形化的生产流程、生产看板、预警机制、统计分析。

  E-MES制造执行系统竞争优势:

  1、生产过程管理:对产品由条码诞生或RFID到成品出货全制程无间隙管控,全制程关键工序数据采集数据,流程、物料、人员和设备防错与追溯,无纸化SOP,线边仓物料管理,拉动式的物流配送。

  2、生产排程管理:根据人员、机台、线体以及产品标准工时等基础设定和约束条件,对生产进行有效的排程,并支持排程的灵活调整;

  3、可视化管理:以精益生产可视化管理工具全制程监控生产进度、SPC、品质状况、设备状态与效率,实时反馈生产问题,提高订单交付率及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和企业形象。

  4、数据分析平台:通过统一的数据信息平台,对生产过程中收集的数据进行高效的分析,并生成多层次多维度的管理报表,如计划达成率、产出率、直通率、不良分析报告,设备稼动率、人员效率以及材料损耗等,有效的驱动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为企业管理层制定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

【转载请注明来源】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