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T生产线条码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 : 2018-05-21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条码标签的规范生成便于对原材料、半成品、在制品、成品做及时有效地监控和管理。信息数据的采集、统计、分析都是以条码管理为基础。通过条码可以对原材料、半成品、在制品、成品在企业内部各个部门流动环进行跟踪和记录。SMT生产线条码管理系统中涉及的条码种类包括下面几种条码标签设计:

  (1)员工卡条码标签说明:每个员工在系统中分配一个唯一编码来标识。该编码对应的条码为员工工卡条码。通过扫描员工工卡条码采集员工编号信息。

  (2)货位条码标签说明:货物在仓库中存放的具体位置需要通过货位进行管理。通常货位的编码由仓库编号+货架行号+货架列号+货架层号组成。将货位编号打印成条码贴于对应仓库中的货位上。通过扫描货位上的条码可以记录货物存放的位置信息。

  (3)工单条码说明:工单由ERP系统或条码管理系统生成。每张工单都有一个唯一的工单编号;工单编号采用条码方式打印在工单上。工单上的每个工序信息对应一个条码。作业人员采用扫描工单条码采集工单信息。扫描工序条码采集生产工序的信息。

  (4)物料条码标签说明:每个物料或成品都有唯一的产品编号。将产品编号打印成条码贴于物料上用来标识物料。通过扫描物料条码采集物料信息。

  (5)生产机台条码标签说明:将生产线上所有机台统一编号;每个机台对应一个唯一的机台编号。将对应机台的编号打印成条码并贴于生产机台上。通过扫描机台条码的方式可以采集机台的具体相关信息。

  (6)料盘条码标签说明:采购回来的料盘需要按照物料的编码规则贴上对应条码。通过扫描料盘上的条码标签可以采集物料信息。

  (7) Feeder条码说明:根据系统编码规则打印出Feeder条码标签贴于Feeder上。通过扫描Feeder条码标签可以采集 Feeder信息。

  (8)站位条码标签说明:按照系统编码规则每台SMT机的每个站位有一个唯一的编码;将站位编码对应的条码贴于 SMT机台的站位上。通过扫描站位的条码标签可以采集站位信息。

  (9)PCB板条码标签说明:按照系统编码规则给每块PCB板分配一个流水编号;将编号对应的条码标签贴于PCB板上。PCB板上的条码可以采用一维条或者二维码。通过扫描PCB板上的条码可以采集PCB板信息。

  (10) QC检测结果条码标签说明:将每个生产工序的QC检测结果转成对应的条码;扫描QC检测结果条码标签模板可以采集QC检测结果。

【转载请注明来源】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