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票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 : 2017-08-08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电子工票系统E-RFC是我司为满足服装行业生产统计管理的一款新型的无线电识别技术应用管理解决方案,在服装企业内部的生产流水线绩效上有着无比优越的条件,其控制系统、电子标签系统以及配套的识别器系统可以对目标进行非接触式的信息采集与处理,并能对不同状态的物体进行自动识别,从而完善了服装企业目标的信息化管理。

        目前我国服装企业众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随着近几年的发展,这些企业都在面临着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工人工作时缺乏积极性,总是完不成规定的产量;流水线不平衡,生产线积压;产品质量没有保证,返修率很高;整体生产效率低下,现场的管理难入手;管理层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没有统一标准。由于这些原因,导致不能按时交货,影响了在客户心中的形象,从而延误了市场契机和空运亏损。

  服装企业的管理难点是缝制车间现场的管理。企业主面临着好几个问题,比如如何解决车间生产线上的数据的实时反馈,如何使得流水线畅通,如何保障完工的产品准时交货等。在这样的环境问题困扰下,电子工票系统就因运而生了。它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在生产加工以及管理过程中出现的这些难题,大大的提高了效率,减少了资源的浪费。电子工票采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将工人生产的数量和内容直接通过IC/ID卡的读写设备发送到电脑,并记录工人完成的数量和耗时,分析车间流水情况等功能,具有实事、快捷、准确、环保、提高生产效率等作用。

  电子工票系统是通过无线RFID阅读器,取代传统纸菲,对车间现场进行实时管理和控制的电子系统,该系统框架如下:


效率电子工票系统框架


  电子工票系统的现场运作:

  1)捆扎绑菲时加一个电子工票;

  2)每个工位做完后刷电子工票;

  3)实时统计生产数据,节省剪菲时间,监控工人的实际工时,提高工人的生产效率。


电子工票系统现场运作流程


  电子工票优势:

  (1)管理现代化

  打造无线数字车间,自动采集生产数据,生产过程、工资绩效实时管理。

  (2)信息实时

  即时监测生产状况,实时分析实际工时,合理安排和调整生产计划。

  (3)管理规范化

  提高生产线透明度,责任到个人,减少次品,优化生产管理流程,提高企业管理和快速处理能力。

【转载请注明来源】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