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工票方式与RFID电子工票的对比

发布时间 : 2020-06-08     来源 :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一、实时性

  传统工票方式:数据的准确性严重依赖员工上交工票的自觉性,严重的延迟性导致数据只能作为工资的依据而不能作为生产进度跟踪的依据,令管理者头痛不已。

  RFID电子工票:ID卡是与裁片放在一起并循环使用,员工完成后需立即刷卡才能传递给下一员工,刷卡数据会立即传送到电脑进行汇总处理,管理者即可实时了解生产状况。

  二、生产进度管理

  传统工票方式:传统工票无法实现实时跟踪与监控,为管理层提供的报表不但不能反映当前的生产情况,而且准确率不高,也没有更好的防错措施,无法达成生产线平衡。

  RFID电子工票:有了实时数据流作为基础,软件便可对这些大量的数据进行挖掘,对生产进度、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的有效的监管,部署更高层次的质量控制和各种在线测量,提高产品质量,增强生产力。

  三、瓶颈问题处理

  传统工票方式:对生产进度、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的有效的监管,一旦出现瓶颈问题,管理人员无法及时掌握,无法及时处理。

  RFID电子工票:有了实时数据流,车间管理人员可及时发现生产瓶颈问题并及时处理,对生产进度、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的有效的监管。

  四、不良现象的防范

  传统工票方式:劳动部门设有最低工资,会出现工人采用转交工票的方式来骗取最低工资,工票易丢失,往往会出现补菲现象,导致经常出现‘爆数’,这些都导致公司损失严重。

  RFID电子工票:员工不可以保留ID卡在手上,需在某一个时刻刷卡才有效,彻底杜绝‘爆数’现象,可控制员工只能做指定的工序,避免员工的作弊。

【转载请注明来源】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logo